搜尋此網誌

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

相關排序

靈感來自一位馬主朋友,他選某一隻馬的理由是那隻馬曾經勝過佢自己隻馬。兩隻馬如果曾經同場參賽,他們的輸馬距離會用來作相關排序,如果沒有同場參賽,我們可以找出另外一隻馬最近曾經同這兩匹馬一同出賽,再用他們頭馬距離,計出先前兩匹馬的輸馬距離,之後便將這些個別距離矩陣再作一次同場整體排序。


例如下圖 你同我定衝鋒友 之間的距離是 2.75 - 2 = 0.75 LBW


需要留意的是我們沒有計入磅重,騎師,場地,檔位等差異,故這排序要小心運用。最後就是幕後人的信心,可以從臨場落飛(獨與位列的顏色),過關飛(記列的顏色)和對上出賽賠率(馬號列的顏色)去估算。

例如下圖5號10號賠率都是特別靠前,但相對排序說他們應該靠後。


而相關排序是公作人員,在出排位或馬匹變動時將最新同場馬匹,用各對馬匹往績重新對排一次,同樣將資料放上雲端備用。



1 則留言:

  1. 雖然只是糊亂選一場作例,結果第一二名,正正是第一二排序,連嬴派686.5。

    回覆刪除